WEnews公民記者/peggy

去過內灣兩三次,看過油桐看過螢火蟲,卻一直都不知道這是奶奶的家鄉,在家人的提議下來到內灣拜訪傳聞中親戚家的脆皮臭豆腐。

第一次來大概是七八年前,當時鎮上並沒有這麼多的攤販,從大馬路開到老街入口處的7-11一進去左手邊沒多久就可以看見朱記招牌的店家,還能看見老街上那可怕的人潮,嚇死倫拉!

雖然與親戚是長大後第一次見面,可是見面三分親,他們端上了5盤臭豆腐,ㄟ...我不是很愛臭豆腐溜,但盛情難卻,思前想後我還是拿起了快子用力一戳,咬上一口,那蒜泥跟青?真夠辛的!只能說拌著外酥內軟的豆腐下口就是絕配,怕大蒜跟?,別作夢了!我愛極這兩味囉!一口氣嗑掉一盤三顆,好吃ㄝ!

四方大的脆皮臭豆腐用漢藥浸泡製作,外酥內軟,中間剪開淋上醬汁跟蒜泥,配著老闆娘自製的清爽台灣泡菜,喔依系!難怪人客川流不息。

朱記攤子很大,除了兩鍋炸臭豆腐外,還有一個烤香腸的攤子,另一邊還有豬血湯跟酥炸野薑花,生意真的非常好,讓家裡開店的我們很想舉家搬過來。這裡絕對不要錯過的就是朱家特製辣椒醬,她的辣後勁可強著,辣麻的口感從嘴巴蔓延,我這麼愛吃辣的人都差點招架不住,直衝腦門的辛辣感久久散不去!

每天賣完就沒有的酥炸野薑花是超級人氣,麵糊裡加了起司粉,有一點起司的香味,灑上胡椒鹽,鹹酥野薑花的滋味真夠讚的,咬進嘴裡那花香味瀰漫了味蕾,我喜歡野薑花的香氣,清香淡雅,坐在店裡一邊咬著覺得很幸福呢!


攤子上的烤架上是朱記自製的高梁酒香腸,其實這條街上還滿多高梁酒香腸的攤子,一般遊客都是拿著一根邊走邊吃,老闆還貼心的幫我們切片,黑豬肉的肉質非常有嚼勁,肥瘦適中,彈牙的勒!咬下去還有濃濃的酒香,炭火烤過後更添其香氣。

豬血湯,因為我本身很愛喝豬血湯,因為人潮真的很多,我看她們不斷地切豬血然後川燙,再放入鍋裡熬,可是為了因應大量客人的需求,豬血反而不太入味,如果能再多熬些時候應該會粉好吃吧!..........

新竹內灣朱記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光復路179號
電話:03-5849193


原文網址: 內灣食記/人氣酥炸脆皮臭豆腐&野薑花 | 頭條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4/17/545-2592597.htm#ixzz1CFXlRaA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內灣老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